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北地檢署宣導反賄選,首創自行車接力環臺,宣導「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7
  • 資料點閱次數:2830
臺北地檢署宣導反賄選,首創自行車接力環臺,宣導「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照片集

臺北地檢署宣導反賄選,首創自行車接力環臺,宣導「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本署承辦法務部第九屆立法委員暨第十四任正副總統選舉反賄選宣導,結合自行車運動正向、陽光、健康的精神,首創由各地檢警調組成反賄鐵馬隊並接力環臺,於10月23日(星期五)上午9點30分自法務部廣場誓師出發,預計11月2日(星期一)下午3時返回法務部,為期11天,以騎自行車接力繞行全臺方式宣導「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鐵馬環臺首發記者會由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王添盛檢察長主持,邀請法務部羅部長、最高檢顏總長、調查局汪局長、警政署陳嘉昌副署長、財團法人自行車基金會劉麗珠執行長,以及北三檢檢察長等警調首長共同參與。活動由知名藝人周杰倫專屬的舞蹈老師阿宏帶領大家熱舞暖身開場,由法務部羅部長主持首發授旗儀式,即便當天雨勢不小,羅部長仍宣示:「反賄選風雨無阻,一定要奮往向前」。隨後在臺北市立福安國中藝陣風雲社壯闊的鼓聲中,由羅部長、最高檢察署顏總長,帶領臺高檢、北三檢及警、調首長,以及檢警調組成的反賄鐵馬隊80人騎自行車自法務部出發,沿雙北河濱自行車道騎乘至桃園,總路程將近40公里。在桃園地檢署隆重的迎接儀式後,由桃園檢警調反賄鐵馬隊接力騎乘,並依序由各地檢署反賄鐵馬隊接力環臺,預計於11月2日下午3時由基隆地檢署反賄鐵馬隊自基隆騎返法務部,完成法務部首次鐵馬接力環臺反賄選宣導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