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會勞動人回饋社會 田園城市種菜送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7
  • 資料點閱次數:1463
社會勞動人回饋社會 田園城市種菜送暖照片集

社會勞動人回饋社會 田園城市種菜送暖

    臺北地檢署自今年118日起與臺北市政府文山區樟腳里辦公室合作,辦理田園城市屋頂綠化活動。在7位勞動人的努力下,歷經53天的照顧,268人次,將樟腳里辦公室的頂樓花圃打造成綠意盎然又兼具田園氣息的生態環境,在420日舉辦首次收成記者會暨城市農園開幕,將蔬菜致贈里內弱勢家庭。

 

    這段時間來,里長帶領有園藝專長的勞動人,一起教導沒有園藝專長的勞動人從翻土、施肥、撥種等開始學習。其中具有園藝專長的王姓勞動人,從翻土到撥種毫不馬虎,還充當小老師指導其他社會勞動人園藝技巧,他表示,能有機會替弱勢家庭盡份心力,感到相當榮幸。另一名林姓勞動人雖然沒有園藝經驗,但經旁人指導,也能順利翻土施肥,他說之前是在清潔隊協助清疏水溝,避免颱風來淹水,造成居民生命財產受到損失,現今在里長這裡種植蔬菜,不僅可以幫助弱勢家庭更可修身養性,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犯錯。也感謝北檢給予這次機會參與相當有意義的活動,內心十分感恩。附近居民看到勞動人辛苦的成果也相當驚艷。在得知這些蔬菜將會捐贈給弱勢家庭,紛紛豎起大拇指感謝里長與勞動人的用心及辛苦。

 

    此次活動所種植的蔬菜量約30斤,收成將由里長轉送里內低收入戶與弱勢家庭,讓社會勞動人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