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北檢強化社區安全網-辦理性侵案社區監督網絡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3
  • 資料點閱次數:56
北檢強化社區安全網-辦理性侵案社區監督網絡會議

  臺北地檢署於113312日召開性侵害加害人社區監督輔導網絡會議,由林主任檢察官彥均主持並邀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精神科楊逸鴻主任醫師、轄區派出所員警、性侵害防治中心治療師,共同研商性侵害案件再犯風險之防制相關措施,會議旨在整合各機關對性侵害案件受保護管束人的監督、輔導與處遇意見,特別是針對中高再犯風險的性侵害加害人。透過這樣的會議,可以交流意見,適當調整處遇措施,從而達到危險預警及預防再犯之目的。

   會議的舉辦反映了社會對於性侵害犯罪的嚴重性和預防的決心,也展現了跨機關合作的重要性,共同為建構穩固的性侵害犯罪社區安全防護網努力。本次社區監督輔導網絡會議討論4名中高風險性侵害受保護管束人,4名均實施科技設備監控中,透過此網絡會議平台,使治療師知悉監控中的性侵個案之實際違規情形,避免被個案所誤導,可幫助治療師擬定後續治療處遇計畫,另一名監控中個案雖各方面配合度良好無實際違規情形,然透過監控系統發現其有隱瞞嫖妓情形,協助治療師對個案之性需求情形予以評估,治療師認可個案有較重之享樂傾向,楊逸鴻醫師並提供其專業意見認為個案處於無目標狀態,作為治療師治療的努力方向之參考,會議提供了一個平台,讓各方能夠從醫療、心理、警政、觀護等不同面向交流意見和資訊,並及時調整處遇措施,以應對不斷變化的社會環境和個案需求,而達到危險預警與即時調整處遇措施之目的,對於強化社會安全防護網至關重要,將持續辦理以維護社會治安及婦女之人身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