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北地檢署及更生保護會台北分辦理 108年社會勞動教化課程「生涯&職涯規劃三部曲」之首部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3
  • 資料點閱次數:2675
臺北地檢署及更生保護會台北分辦理 108年社會勞動教化課程「生涯&職涯規劃三部曲」之首部曲照片

    臺北地檢署及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為增加受社會勞動人的自信心,於108712日下午1330分至1730分,假本署會議室及永老師烹飪教室辦理108年社會勞動教化課程「生涯&職涯規劃首部曲」。

    當日課程請來手工捲老闆艾格諾先生分享更生人創業的心路歷程,感謝更生保護會提供創業貸款及協助推廣、北檢與相關機構配合活動訂購,在創業之路得以順利。藉由自身經驗鼓勵社會勞動人自助人助,弭平內心的不滿與暴戾之氣,檢討過去進而接納自己。除人生故事分享,更生保護會亦情商永老師烹飪教室免費出借教學場地,讓社會勞動人實際體驗蛋捲製作的過程,北檢及更保同時提供職訓與創業相關公、私社會資源,希望提高勞動人興趣。透過實際手做用來學習及紓壓,以引導勞動人走向正確的人生道路。

  社會勞動的重點並非僅是刑罰轉換成勞動時數,應潛移默化給予勞動人教化矯正,在勞動中用基本的管理與要求協助勞動人調整人生觀,以多元的社會勞動內容建立勞動人正確觀念。教化課程中社會勞動人對於講師的角色及努力深表認同,針對課程內容熱切回應,充分達成教化輔導目的,俾利社會勞動業務推動順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