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北地檢署建構Any Time. Any where. 查賄反賄不打烊,展現維護民主價值的決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3
  • 資料點閱次數:327
臺北地檢署建構Any Time. Any where. 查賄反賄不打烊,展現維護民主價值的決心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13113日投票,這次選舉將為國家選出重大政策之領導者與決策者,選舉結果攸關國家未來發展。近年兩岸情勢嚴峻,可預見於選舉期間境外勢力、資金介入及假訊息散布等多重干擾,將使選舉情勢、治安維護等複雜程度加劇。

   為此臺北地檢署除積極查察賄選之外,反賄選部分謹遵法務部指引,連結各公私部門,廣泛運用各類宣導媒體,本署結合29家金融機構於31,621ATM3大電信業: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等共計1,000餘家門市,台灣彩卷近5,000家投注站等播放反賄選影片,進行全面性、密集性、涵蓋率高的宣導。

   另鑒於手機的普及與方便性,本署與臺北市政府政風處合作建置反賄選專區,不定期會透過LINE推播查賄反賄訊息,更會連結到臺北地檢署選舉查察聯繫中心的官方帳號,讓民眾在划手機時也可以接收查賄反賄訊息,倘若民眾有賄選情資亦可以透過手機直接檢舉,方便、迅速且保密。

   除透過無遠弗屆的網際網絡進行24小時不打烊宣導之外,本署透過大數據統計,對於轄區內犯罪熱點、觀光景區及民眾進出民眾進頻繁等地區,如臺北地標101大樓、龍山寺、景美夜市及烏來溫泉區等設置北檢反賄路燈旗,臺北地檢署建構處處可見,時時可看,Any Time. Any where.從台北出發,通行全國的全方位查賄反賄宣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