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北地檢署舉辦「查賄e起來」、「反賄Line 啟航」反賄選宣導記者會,部長親率團隊蒞臨,攜手「全民壹起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1
  • 資料點閱次數:731
臺北地檢署舉辦「查賄e起來」、「反賄Line 啟航」反賄選宣導記者會,部長親率團隊蒞臨,攜手「全民壹起來」照片

   臺北地檢署於本(10)21日下午,結合臺北市政府政風處假臺北地檢署第三辦公室辦理「查賄e起來」、「反賄 Line 啟航」反賄選宣導記者會,並邀請法務部蔡部長清祥、最高檢察署邢檢察總長泰釗、臺灣高等檢察署陳主任檢察官宏達、保護司林司長嚞慧、陳副司長佳秀、臺北市政府政風處蘇副處長志峯等人蒞臨,共同啟動「111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反賄選專區網站、臺北地檢署選舉查察中心LINE@官方帳號。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將於今年1126日舉行,臺北地檢署持續接獲選舉不法情資,迄今已立案調查的選舉相關案件,合計72案、被告123人。本署各項反賄選宣導活動早已深入基層,除首創運用火車、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捷運燈箱廣告、捷運電視託播本署反賄選宣導,全國郵局、銀行、超商 ATM亦有北檢反賄選影片,成效斐然。為更精進反賄選宣導,臺北地檢署與臺北市政府政風處特地在選前共同製作「111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反賄選專區網站。該網站提供了反賄選檢舉管道、蒐證賄選方法、賄選態樣以及檢舉賄選獎金等各類資訊,以淺顯易懂、輕鬆詼諧的文字、圖案及影片呈現,讓民眾能迅速認識檢舉賄選的重要內涵,提升檢舉賄選意願。特別是透過臺北市政府Line群組(統計好友人數已達114萬多人)、市政訂閱(已達50萬人次)等管道推播,更可提高反賄選宣導的成效與量能。

   臺北地檢署也設置Line檢舉賄選 QR Code,邀請大家以智慧型手機掃描QR Code,加入選舉查察中心Line@好友,加入後即會呈現檢舉賄選的3種管道(電話、EMAIL、郵政信箱),民眾也可以直接用Line提供賄選情資,上傳照片、影音檔案,會有專人回應,且檢舉人資訊絕對保密,檢舉賄選方便、即時又有效率。

   蔡部長於記者會中,除對臺北地檢署的反賄選宣導成果予以肯定外,並重申成功的查察賄選,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而臺北地檢署此次更能運用科技宣導、深入基層,全面結合市政、社會資源,並設置Line@帳號即時掌握情資,更是進一步的創舉,呼籲大家多多使用手機之便利性,勇於檢舉賄選。而邢檢察總長致詞時也表示:情資是查賄之母,而情資來自民眾,若能讓民眾基於熱情感動,且有便捷、安全的檢舉管道,又有檢舉獎金,就會有情資來源,而臺北地檢署今日提供 Line@加好友的方式,就是很好的作法。

   記者會中另由主持人仔細介紹反賄選專區各項內容,及臺北地檢署 Line@官方帳號使用方式,宣導民眾可以運用智慧型手機掃描 QRcode,瀏覽專區網站,獲取充分資訊,並透過加入 Line@好友,便利提供賄選情資,希望讓民眾能勇於利用手機的方便性,協助科技查賄,維護乾淨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