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毒品團體治療成員分享成長經驗,促進維持戒癮動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3
  • 資料點閱次數:680
毒品團體治療成員分享成長經驗,促進維持戒癮動機照片

   藉由各項藥癮治療,以降低藥癮個案就醫經濟障礙,提升治療動機,並鼓勵醫療機構積極投入藥癮治療服務,強化治療成效,讓藥癮個案早日重返社會,是新世代反毒策略綱領第二期推動之戒毒重要工作。

   今年度開始,本署心理師開設毒品防治宣導團體,期望藉由團體提供正確健康知識及法律常識,辨識出個案目前所處的改變階段,並提供較為主動的協助。使團體成員能意識到自己問題,並提供支持與鼓勵,催化個案改變的動機,讓個案能夠依自己的腳步改變,並擔負起自己的責任。

   本(10)24日,由本署追輔員許庭彰心理師、龔書槿心理師帶領進行戒癮後生活因應的討論,讓成員了解壓力的生理與資源理論。透過操作學習單及腹式呼吸練習,引導成員實際檢視自身生活壓力的樣貌、感受程度,以及盤點身邊的生活資源,俾使教導成員利用正念呼吸和認知重建技巧改善壓力與情緒調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