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北檢辦理「修復促進者暨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從故事脈絡的觀點談犯罪與修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3
  • 資料點閱次數:553
北檢辦理「修復促進者暨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從故事脈絡的觀點談犯罪與修復照片

   臺北地檢署為使修復促進者、榮譽觀護人透過更多元的視角與觀點,理解犯罪人的生命故事,以提升其從事助人工作的敏感度及處遇知能,於1111028日舉辦「111年度修復促進者暨榮譽觀護人個案專題研討教育訓練」,期透過專題研討及案例分享,充實修復促進者及榮譽觀護人的服務熱忱與能量。

   此次教育訓練課程,特別邀請中央警察大學刑事警察學系施志鴻教授,講授「從故事脈絡的觀點談犯罪與修復」課程,讓與會的修復促進者及榮譽觀護人學習如何透過生命故事脈絡的自我敘說,引導犯罪事件的雙方當事人理解自己對事件的感受及認知,促發當事人修復的意願,方能有機會開啟對話,修復事件對於當事人生命經驗的意義,使其得以重塑自我,並重新建構追求自己個人價值的能力。課程內容深入淺出且兼具理論與實務,引發與會學員熱烈討論與回饋,施教授與學員們在課程對話互動過程中,彼此都獲益良多。

   本署的修復促進者及榮譽觀護人多為社會賢達人士,對司法保護工作具備高度熱忱,協助本署推動司法保護業務不遺餘力,未來本署將持續結合多方資源,推動各項業務,以彰顯柔性司法,健全社會安全防護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