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 教人從心做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3
  • 資料點閱次數:663
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 教人從心做起照片

   本署於1022日舉辦一場社會勞動勤前教育課程。勤前教育之目的在使社會勞動人瞭解社會勞動的意義,以及到本署各社會勞動機構執行勞務的應注意事項。負責宣達的佐理員均再三告知社會勞動人,社會勞動也是社區處遇的一種,社會勞動人執行時是在執行刑罰,不可有違法行為並且執行勞動服務也要注意自己人身安全。同時導入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藉由生命教育課程,讓社會勞動人嘗試在日常生活中學習自我改變,注意自己的情緒管理,珍惜社會勞動的機會,並進而達到「刑期無刑,明刑弼教」之功能,期許社會勞動人能因此擁有嶄新的人生。

   10月份場次由法鼓山心六倫李老師昌根擔當,分享如何「開發心的力量」。描述「心的力量」之強大,因萬物皆源於起心動念。建議大家試著打「生活禪」,以提升自制力、判斷力及親和力。李老師現場示範各種調身、調息及調心的方式來打「生活禪」,並請社會勞動人跟著做,體會各種禪修的意境。在李老師的精闢演講,同時分享自己的人生哲學,均引起社會勞動人高度共鳴,並藉由輕鬆活潑的課程,灌輸社會勞動人正確的人生態度,並養成守法的觀念,遠離犯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