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 辦理年度社會勞動績優機構表揚暨督核檢討座談會 強化「溝通、協調、合作」機制 落實「公益、公平、信賴」目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1
  • 資料點閱次數:707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 辦理年度社會勞動績優機構表揚暨督核檢討座談會照片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於1101112日上午假本署第三辦公室大團輔室舉辦年度社會勞動績優機構表揚暨督核檢討座談會,林檢察長邦樑蒞臨致詞,座談會的部分由馬主任檢察官中人主持。邀請轄區內社會勞動機構共同參與,會議目的為獎勵表現優良之社會勞動機構,建立意見交流溝通平台,以健全社會勞動制度之執行,明瞭社會勞動執行狀況及解決問題。

    林檢察長邦樑親自表揚年度績優社會勞動機構,並感謝與會機構在疫情降級後撥冗參加。林檢察長致詞表示,今年獲得表揚的績優機構,分別是: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店清潔隊、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松山清潔隊、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大安清潔隊,非常感謝機構能在疫情期間,克服社會勞動執行的困擾;並且強調在執行機構與本署合作下,讓社會勞動人得到救贖,幫助了他們的家庭,而社區得到清潔整理、社會也得到了幫助,對於社會、勞動人及司法單位,創造了三贏甚至是四贏的局面。然而,該制度是刑罰的執行,必須符合公益性,也要讓外界包括社勞人在內,都覺得制度是公平的、可信賴的。

    座談會中,文山區樟腳里高林玉嬌里長分享專案執行經驗,新設照明與監視器材等設備,強化社會勞動執行管理成效,延續運用綠屋頂建置「田園城市」,結合社勞人與公益服務,收成有機蔬菜贈送里內弱勢里民,讓社勞人能回饋社會幫助弱勢族群。新店清潔隊地勤三班班長完長富與深坑清潔隊隊長蔡木火均於會中肯定社會勞動人對其單位工作助益甚鉅,觀護佐理員執行訪視工作認真確實。深坑清潔隊希望能增加假日及夜間工作時段,不但能增加社勞人選擇勞動之時段,更能幫助機構解決人力不足之窘境。本次會議透過座談方式,強化了機構與本署間溝通、協調與合作的機制,機構間就執行層面提供經驗分享與交流,達到機構與本署共榮共好。

    最後,馬主任檢察官中人代表本署,再次肯定及感謝各社會勞動機構督導的參與及協助,使本署社區處遇推行相當成功,讓社會勞動人於履行社會勞動期間,能兼顧家庭生活及工作,並能彌補曾經犯下的過錯。馬主任表示,社會勞動制度有賴社勞機構與本署相互合作,依據國家法律推動執行,期待機構與相關人員執行社會勞動業務,能符合公益、落實公平與公信的目標,強化溝通、協調與合作的機制。更期勉機構能與本署共同合作,為社會、勞動人及司法單位創造三贏甚至四贏的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