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北檢建構社區安全網-辦理性侵案社區監督網絡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1
  • 資料點閱次數:673
北檢建構社區安全網-辦理性侵案社區監督網絡會議照片

   臺北地檢署為建構社區安全網,於1101116日邀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精神科楊逸鴻主任醫師、轄區派出所員警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治療師,召開社區監督輔導網絡會議,由馬中人主任檢察官主持,研商性侵害案件再犯風險之防制相關措施,該署期望藉由此監督輔導機制,預防類似案件再犯,建立免於恐懼的社區環境。

   本次社區監督輔導網絡會議討論共計二名實施科技設備監控之高風險性侵害受保護管束人及一名七月剛解除監控之性侵害受保護管束人,其中有一名性侵假釋個案出獄後有頻繁洗手之情況,經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送交進行心理衡鑑後發現該員雖然沒有明顯之精神疾病但性格多疑、認知扭曲且自我膨脹,針對該員人際關係淡漠部分,楊逸鴻主任醫師表示該員疑似有社交人格障礙,暫時不宜過度將其拉入人群,以免因挫敗感而產生攻擊行為,另一名性侵假釋個案兩性平權觀念不足,犯案前兩性觀念扭曲,兩性關係建立在操控慾而非親密關係,且有將女性物化之傾向,近期因與前女友復合且結婚後,親密關係穩定,且下定決心遠離過去的獄友逐漸往好的方向發展值得肯定,楊主任醫師建議仍應持續加強兩性平權觀念,並請網絡相關工作同仁注意其交友狀況,預防其再犯。透過此網絡會議平台,與會者從醫療、心理、警政、觀護等不同面向切入,彼此意見交流,共同討論適切之輔導監督處遇措施並落實執行,以預防再犯,並積極輔導使其回歸正常生活,期能具體保障民眾之人身安全。

 該署透過防治網絡平台,讓社區網絡成員,利用會議訊息交流、意見交換,而達到危險預警及即時調整處遇措施之目的,建構社區安全防護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