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 溫馨案例分享 回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3
  • 資料點閱次數:228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 溫馨案例分享照片

   驀然回首,細數回來的日子已經七年二個月了,猶記得剛踏出監獄門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未來所面臨的生活是怎樣,家沒了,婚姻結束了,三個兒子也不可能留在我身邊,只有隻身一人回到媽媽的家,看到了殷殷期盼了我十多年的老娘親,那一刻我終於放聲大哭了一場..........

    一無所有的我一切從零開始,如何與孩子重新建立關係,如何解決生活問題,如何面對親友,以及所有會遇到的問題,都是我一一的要整理解決,我告訴自己要放下所擔心的許多問題,不要給自己和孩子們壓力,他們長大了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只要給予祝福就好,其他的順其自然,我關心他們的生活,但不介入,偶爾一起聚聚餐,節慶日他們會送禮物或紅包,我開心的收下,這是我跟孩子們培養感情的開始。

   而媽媽對我的影響很重要,幫助也很大,她平靜從容的態度感動了我,無論任何親友聚在一起,她總是坦然對待面帶微笑,從不在意人家怎麼說(她說這十幾年來要是在意別人說這些,恐怕等不到妳回來了…),因為媽媽的坦然,讓我有勇氣坦蕩蕩的面對一切,親友間的感覺又回來了,他們重新接受了我,就如同昔日一樣。

   休息了一段時間,生活問題總要解決,妹妹為我打點許多,讓我在她店裏幫忙,既能解決生活問題,姐妹又能互相照應,所以做的很開心,過不久,剛好妹妹店隔壁的一間小店面要出租,我們就租下了當我的工作坊, 在老媽和妹妹的支持與鼓勵下,我一一的排除和克服了各種問題,開始全新的工作。

    學習~是給自己有更多的養分

    學習~是讓自己擁有更大的價值

    學習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讓自己重新在人生的路上更加翻轉

   租下店面後,很幸運的得到一些資源物件,不需太多的資金,但要學習中國結,昔日好友教了我,一有空閒我就不斷的練習,買書集來參考 .....就這樣踏實的過了二年,我在一次偶然的聚會接觸到志工活動,並接受志工培訓,可以利用空檔時間服務,我選擇跟著去少年觀護所當志工,帶著孩子們畫禪繞畫,就是這樣又開啟了我另一項興趣~禪繞畫,我利用晚上時間去中山社大選修禪繞畫的課,至今還繼續努力學習中,這期間我又另外學習了日本和諧粉彩,並且也取得和諧粉彩準指導師的認證資格證書。

   七年多來,我從各種挫折中走過來,我從無到有,從什麼都不會到學會畫禪繞畫,和諧粉彩,蝶古巴特,我在包包上畫,在帽子,衣服,紅包袋上,各種紙卡上.....,我畫出了自己風格的作品,我也到各處分享我的所學,分享的足跡在觀護所、在監所、在學校、在更生保護會、在鄰里的辦公室等等,現在的我很快樂,很幸福,也很充實,我偶爾也出國旅行,喜歡拍照的我,常拿著相機跟雲朵藍天說哈囉,用鏡頭對著花和草說對話,對任何的人事物我都用最真誠的態度面對,得到的回應也是最真心的,更是滿滿的收獲。

   我感恩這些年來一直幫助我的所有貴人,有您們默默的鼓勵讓我更積極向前進,我也感謝自己的堅持和不間斷的努力學習,我很慶幸自己現在有時間能夠隨時陪伴在老媽身邊,帶她四處走走,出國旅行。雖然我看不到昔日美滿的家,但我有孝順的孩子媳婦和卡哇伊的孫子逗我開心,相信未來的每一天,我都會很幸福自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