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北檢建構社區安全網-辦理性侵案社區監督網絡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3
  • 資料點閱次數:619

   臺北地檢署為建構社區安全網,原本預訂於11068日邀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精神科楊逸鴻主任醫師、轄區派出所員警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治療師,召開社區監督輔導網絡會議,因COVID-19疫情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指示停止室內5人以上之活動或集會,本次會議改為書面討論方式進行,藉由線上研商性侵害案件再犯風險之防制相關措施,三級疫情期間本署仍持續藉此監督輔導機制,預防類似案件再犯,建立免於恐懼的社區環境。

   本次社區監督輔導網絡會議以書面討論共計五名實施科技設備監控之高風險性侵害受保護管束人,其中有一名性侵假釋個案兩性平權觀念不足,犯案前兩性觀念扭曲,兩性關係建立在操控慾而非親密關係,且有將女性物化之傾向,諸多前科多與交到不好的朋友有關,目前與獄中友人多有聯繫,經與會專家提醒這是危險因子,建議應加強兩性平權觀念,並請網絡相關工作同仁注意其交友狀況,預防其再犯。另本次會議中有兩名性侵假釋個案,經網絡成員討論後,均認為兩名個案兩性平權觀念有進步,且工作穩定、情緒穩定,家庭支持力量足夠,決議通過解除其科技設備監控、監控時段不得外出命令。

   透過此網絡會議平台,與會者從醫療、心理、警政、觀護等不同面向切入,彼此意見交流,共同討論適切之輔導監督處遇措施並落實執行,以預防再犯,並積極輔導使其回歸正常生活,期能具體保障民眾之人身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