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北檢結合三會辦理同心抗疫拼振興司法保護紓困關懷方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3
  • 資料點閱次數:641
北檢結合三會辦理同心抗疫拼振興司法保護紓困關懷方案照片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從今年5月中旬起,日趨嚴峻,為協助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馨生人渡過此次難關,本署調查轄內因疫情致家庭生活受到影響,而造成生活更顯困頓的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馨生人的狀況,並於最快時間以「加快、加強、加碼,提供協助與關懷措施」為目標,結合臺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北分會等相關單位,持續積極辦理紓困關懷活動,使司法保護、社會福利資源,能夠真正落實在家境貧寒弱勢,或受疫情衝擊影響工作收入的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馨生人,以有效的幫助並紓解他們生活困境,同時作好防疫工作。

   本署結合三會辦理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馨生人司法保護紓困關懷方案主要有以下措施:

ㄧ、以通訊科技軟體啟動關懷:

由本署負責司法保護工作同仁、志工、心理師、社工師開起關懷方案,以電話、視訊、電子郵件等通訊科技軟體,關懷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馨生人,紓解其情緒。

二、紓困採購團:

對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因經營生意且因疫情影響有停業、營業收入較通常減少者,號召本署同仁及臺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北分會、新東陽股份有限公司、東森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公司行號或公益團體,認購其自營產品(牛肉冷凍包、素菜包、手工丸子、咖哩包、肉粽、甜粽等),增加其收入,以為紓困。

三、急難救助金及防疫關懷箱:

對因疫情導致生活困頓的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馨生人,給予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急難救助金及防疫關懷箱共100箱,協助其渡過難關及對其提供努力更生,走出悲傷,復歸社會的支持。

四、以工代賑方式、創造工作機會:

委請弱勢的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將上述防疫關懷物品、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自營產品,協助分裝包裝外送到案家,以增加其工作機會及收入。

關懷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馨生人一直是本署責無旁貸的工作目標,值此疫情嚴峻時刻,本署希望透過紓困關懷來協助及支持他們,更希冀透過社會各界的支持與努力,共同一起幫助他們渡過難關,共創健康幸福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