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紓困採購、醫護關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3
  • 資料點閱次數:657
紓困採購、醫護關懷照片

   國內新冠肺炎 (COVID-19)疫情今年5月中旬起日趨嚴峻,受保護管束人、社會勞動人經營生意者且因疫情影響有停業、營業收益減少者,為落實行政院「全國一心、守住疫情、紓解困境」之宣示,本署除號召同仁及榮譽觀護人認購受保護管束人自營事業產品,並協助推銷以增加收入;另外也結合「免費提供餐點」計畫,力挺辛苦的醫護人員。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少醫院爆出院內感染案例,身處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除了救人之外,更承受巨大身心壓力。為了讓辛苦的醫護人員在休息時能吃飽喝足,本署採購受保護管束人及社會勞動人自營產品,響應「免費提供餐點」計畫,免費送餐點到醫院,在危急時刻,力挺醫護。

   臺北市與新北市是此波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此二地的居民彼此間因為工作、活動的緊密連結,每日人口流動快速,致使在疫情以極快速度向周遭擴散,雙北醫療系統負荷,受到很大衝擊,身處抗疫最前線的醫療人力工作量大增,恐無暇顧及自身的健康和營養需求,本署與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體恤站在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響應免費提供餐點計畫,號召各界力量,特於716日購買受保護管束人經營之餐點,並結合阿美米干150份、蜂之鄉西門町蜂蜜水150罐,由本署觀護人等、榮譽觀護人將上述食物送至因收治疫情確診患者而量能緊繃之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希望能讓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享用美味營養的餐食,讓醫護調度在醫院發揮最大力量,在第一線守護重症病患,非常時期,同心抗疫,「疫」起挺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