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北地檢署及台北市榮觀協進會聯合辦理 榮譽觀護人個案專題研討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1
  • 資料點閱次數:608
臺北地檢署及台北市榮觀協進會聯合辦理 榮譽觀護人個案專題研討訓練照片

   臺北地檢署為提升榮譽觀護人專業素養,促進榮譽觀護人對特殊個案或家庭形態有更深層的認知,以提升與個案溝通之技巧及方法,特於日前辦理110年榮譽觀護人及培訓榮譽觀護人個案專題研討訓練。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華琳偕同志工夥伴們出席,大家共同精進專業知能,以便自助助人。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平息,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之規定室內集會人數不得逾場地所能容納上限人數,故此次訓練名額只有40位。課程一宣布就立即額滿,反應相當熱烈。

   為呼應目前社會大眾對於精神疾患所產生之犯罪問題的討論日增,並提升榮譽觀護人協助本署執行保護管束面對有身心狀況的個案有更進一步的瞭解,故本次課程特邀請現職為桃園地檢署修復式促進者,亦是欣泉身心診所心理諮詢師的蔡佩純心理師授課。課程內容就目前常見之憂鬱、恐慌、飲食失調等自律神經失調類精神疾患討論其心理機轉,分別就該類疾患的產生、臨床症狀與治療改善等面向作詳細的介紹,並對其輔導案例予以深入淺出講解,期能增加榮譽觀護人對精神疾患個案的認識與輔導能力,並能協助本署觀護人輔導類似精神疾患個案。同時場在的榮譽觀護人也就實務輔導受保護管束人所面臨的身心問題輔導處遇措施請教蔡心理師,均能得到蔡心理師熱忱建議及專業的回饋。

   出席的榮譽觀護人均認為本次訓練活動能提升其輔導個案的專業能力,對於研習會的舉辦給予高度肯定,會議並於下午四時三十分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