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辦理 「待業受保護管束人就業團體輔導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3
  • 資料點閱次數:1011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辦理 「待業受保護管束人就業團體輔導講座」照片

   為了使受保護管束人的儘速回歸社會,避免陷落社會排除的泥沼,進而增加再次觸法之可能,本署於每月的第一個週五辦理『待業受保護管束人就業團體輔導講座』,對剛進入保護管束機制且有就業需求者,說明多元選擇的就業或創業的機會,以期待受保護管束人可有正當的管道自力更生,減少再犯機會。

   本講座分為兩個部份,首先是臺北市就業服務處針對「找頭路」的相關介紹。在講座開始前,就業服務處的工作人員會透過非正式的方式,陸續與前來上課的受保護管束人進行個別閒談,同時進行簡單的諮詢。待課程開始後,臺北市就業服務處的蔡明華督導陸續說明勞動保險的重要性、透過就業服務處媒合工作的優勢,以及未來的就業趨勢,如人工智慧對基層工作的影響,或是因應高齡化社會的長照產業,進而衍生的相關證照的發展。

   接著是更生保護會對「做頭家」的面向進行說明,此部分由蔡輝寶專員以有獎徵答的形式開場。其中主要針對更生人創業貸款做分享,如申請的資格、其他更生人前輩的使用經驗,過程中更聚焦於保人挑選所需要留意的部分、創業過程的可行性評估與討論規劃,以及使用此資源在業界之優勢。更重要的是,蔡專員亦提醒了創業貸款的義務,使受保護管束人能對此資源有現實感。

   透過以上整合勞工方、雇主方服務的課程講座,期待參與的受保護管束人能更清晰地熟悉多元就業協助管道,並瞭解未來的市場走向,不僅增加其穩定就業的可能性,也利於儘早為未來的就業環境進行準備,最終達到社會復歸的終極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