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辦理暑期大專生實習觀護工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3
  • 資料點閱次數:729
本署辦理暑期大專生實習觀護工作照片

   本署自今(111)74日至812日辦理111年度「暑期大專生實習觀護工作」業務,共有2位大專生來到本署,進行為期六週的實習。

   為使大專實習生能更深入瞭解觀護工作,報到之初,先行安排12小時課程,由全體觀護人分組授課,內容包含觀護業務相關法令介紹、犯罪類型及輔導策略及約談、訪視報表等實作演練等,透過專業課程的安排,讓同學了解本署觀護工作目標,在案件執行上秉持著科技化、專業化、多元化原個別處遇化和公益化原則,也讓實習同學對於觀護工作有完備專業知識及學習脈絡。

   不論是本署提供給學生的專業學習網絡、或是所安排的實習環境,都讓學生能夠充分實作及學習,透過觀護人一對一的帶領,有助於學生實務經驗,也同時了解學生們的想法,適時協助調整實習內容。

   本次實習與過去有別的是,以往實習督導均由觀護人帶領外,今年也加入了心理師及社工師等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同學也能觀察到司法保護體系下社工師、心理師專業人員的真實樣貌,同學透過參加本署辦理之暑期實習計畫,不只有機會接觸觀護人室實務上的運作,開啟新視野,還多了對未來職涯選擇的參考經驗,也將參與及觀察所得回饋給觀護人,讓觀護工作更貼近民眾的期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