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北地檢舉辦「更生送暖 愛在貓纜 幸運草市集」暨「全力查賄ING」反賄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1
  • 資料點閱次數:689
臺北地檢舉辦「更生送暖 愛在貓纜 幸運草市集」暨「全力查賄ING」反賄選宣導活動照片

   為協助更生人復歸社會,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於111923日在捷運貓纜站,結合財團法人元大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東森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臺北市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合作辦理《更生送暖 愛在貓纜 幸運草市集活動》。

   接納是最佳的協助,參與是具體的行動;市集攤商由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圓夢創貸案的3家更生店家駐點,除有順而不苦,回甘餘韻猶存的「復.Coffee CO」、以及「少油、少糖」、「不加一滴水及化學添加物」手作的溫度,微甜的幸福的「艾格諾先生蛋捲」外,還有口味醇香溫潤的「大隻佬滷味」等更生商品,不但展現更生人創業的成果,同時也和當地社區做結合,推廣更生朋友所販售之更生商品,此次參與市集的更生商品,皆經過臺北分會嚴格品管,所有販售金額亦皆為更生朋友所得,俾以期許民眾能多多接納參與,將正能量溫暖訊息傳遞予更生人,使其感受社會大眾之支持接納,並能增加其家庭所得、解決其困難,進而建立美好的家庭,以有效落實更生人與社會接軌。

   因為適逢年底1126日即將辦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因此該活動特也與財團法人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合作辦理法律宣導活動,向民眾宣導正確的反賄選觀念及檢舉專線,呼籲不要受到有心人士的利用,也讓各界知道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已全力查賄進行中,不容任何境內外民眾,以任何不法手段干擾選舉,捍衛臺灣民主自由的決心不容挑戰。

   當日活動,計有最高檢察署邢泰釗檢察總長、法務部保護司陳佳秀副司長、臺北地方檢察署林邦樑檢察長、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薛鳳枝名譽主任委員等人出席及當地社區和來旅遊民眾參加。活動開始首先致贈關懷物資箱給更生人,也頒發感謝狀給元大文教基金會、東森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台北捷運公司、臺北市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萊爾富股份有限公司等,感謝對更生人的關懷及協助就業。接著進行反賄選宣導活動儀式,由出席來賓手持0800-024-099氣球呼籲民眾勇於檢舉賄選,並播放反賄選影片後,敲響幸運鑼宣布幸運草市集開賣,參與的來賓及民眾踴躍購買更生人所製作產品。此外,活動中穿插反賄選有獎徵答、薩克斯風演奏及黎明學院演藝系、臺北體育大學、師大亞流等師生精彩活動。此項活動不但寓教於樂,建立選賢與能、買票是違法行為的觀念,也讓社會大眾建立關懷更生人,讓更生人感受社會溫暖與支持,使其遠離犯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