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北檢建構社區安全網-辦理性侵案社區監督網絡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3
  • 資料點閱次數:669
北檢建構社區安全網-辦理性侵案社區監督網絡會議照片

   臺北地檢署為建構社區安全網,於111913日召開社區監督輔導網絡會議,由郭主任檢察官進昌主持並邀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精神科楊逸鴻主任醫師、轄區派出所員警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治療師,共同研商性侵害案件再犯風險之防制相關措施,期望藉由此監督輔導機制,預防類似案件再犯,建立免於恐懼的社區環境。

   本次社區監督輔導網絡會議共計討論5名實施科技設備監控之高風險性侵害受保護管束人,透過此網絡會議平台,協助心理師瞭解一名監控中的性侵個案,該員未按時參加身心治療,並且在颱風天騎著youbike四處遊晃、事後並以腳傷未癒,姪子沒空陪他上課等不實理由向心理師請假,經本署榮譽觀護人實施不定期訪查而知悉,該員因隱瞞事跡敗露,向觀護人坦承錯誤,警局及衛生局等社會安全網絡均已透過會議知悉其以謊言持續其無所事事騎youbike四處遊晃的習性,會後始心甘情願接受就業安排。另有一名性侵假釋個案,經本署觀護人、心理師身心治療及警局複數監督後已正常就業並回歸,今日透過平台討論,認為個案已漸漸把外在規範力量內化,透過此網絡會議平台,與會者從醫療、心理、警政、觀護等不同面向切入,彼此意見交流,共同討論同意解除電子腳鐐,並積極輔導使其回歸正常生活,期能具體保障民眾之人身安全並使個案復歸社會。另外,楊逸鴻醫師對於某位經本署心理師心理測驗自我概念不夠的個案提供其專業意見,並提出其危險因子及將來要努力的方向,供與會者參考。

 本署透過防治網絡平台,讓社區網絡成員,利用會議進行訊息交流、意見交換,而達到危險預警及即時調整處遇措施之目的,建構社區安全防護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