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北檢辦理「修復促進者暨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建立溫暖富有人性的柔性司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1
  • 資料點閱次數:657
北檢辦理「修復促進者暨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建立溫暖富有人性的柔性司法照片

   臺北地檢署為增進修復促進者、榮譽觀護人之輔導諮商專業技能及衝突處理之技巧,並加強修復促進者於協助執行修復式案件及榮譽觀護人於輔導個案時所應具備之專業互動與溝通能力,於111829日舉辦「111年度修復促進者暨榮譽觀護人個案專題研討教育訓練」,期透過專題研討或案例討論與分享,以提升修復促進者及榮譽觀護人專業敏感度、服務品質與效率。

   此次教育訓練課程,特別邀請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沈勝昂教授,講授「暴力犯罪之特質解析與輔導處遇」課程,沈教授專研臨床心理學與司法心理學領域多年,故從心理學角度引導與講授所有與會修復促進者與榮譽觀護人針對暴力犯罪類型的案件,如何促成雙方當事人進行案件修復與如何對暴力犯罪的受保護管束人進行輔導之技巧,課程內容專業且具實用性,強化修復促進者與榮譽觀護人們專業知能。參與教育訓練的學員,皆表示獲益良多。

   本署修復司法促進者係由律師、心理諮商師、社工師、犯罪被害人保護志工等各界菁英組成。而本署榮譽觀護人,則多是投入司法保護工作多年的社會賢達人士。在修復促進者與榮譽觀護人的挹注下,本署司法保護業務的推動,獲得極大助益,並將持續結合此寶貴資源,以貫徹柔性司法目標,讓這個社會多一些和諧,多一份溫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