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馨光燦爛五月情」桔梗花媽媽表揚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2
  • 資料點閱次數:929
「馨光燦爛五月情」桔梗花媽媽表揚活動照片

本署結合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臺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臺灣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寶福有線電視(股)公司、臺北市中正區體育會、新北市新店區民眾服務社、新北市新店區婦女會、張柏舟、賀一航、小辣椒、紀寶如、高向鵬、唐儷、傑森、吳俊宏、張蓉蓉、向娃等眾多團體、個人,一同出錢出力,於今(101)年母親節前夕(5月9日),在新店戒治所辦理這次深情動人的活動。
本署楊檢察長治宇表示本次活動共表揚20位桔梗花媽媽,對於這些曾深受外界指責、內心受到創傷的慈母們,而仍然能以無怨無悔的愛心、耐心,幫助及鼓勵曾經犯過錯的子女,穩定地回歸社會生活,甚至擁有一番事業成就,這種對子女無悔付出的慈愛母性光輝,猶如桔梗花語所代表的「永不放棄」,實在值得肯定,也藉此呼籲家庭支持系統的重要性。
法務部陳政務次長守煌於致詞時,除感謝各單位、社會公益團體及公益贊助藝人外,另引用唐代詩人孟郊的遊子吟及聖經格言說明慈母親情之重要,期勉戒治所同學報答母恩、知孝順,不辜付母愛,接著頒發選出之桔梗花媽媽,子女陪同領獎,媽媽們紛紛感動落淚。
本次活動由張柏舟主持並率領藝人載歌載舞贊助公益表演,所有的表演均以母親節有關主題,賀一航以本身經驗,與向娃用詼諧逗趣的方式,提醒在場觀眾不要再輕易吸毒;而「愛。逆轉勝」一書作者藝人紀寶如以分享自己身為吸毒者母親相信兒子一定會改過的心路歷程,鼓勵收容人及得獎媽媽永遠不要放棄,過程中,藝人傑森與觀眾做近距離的變臉演出,令現場收容人驚呼連連,場面溫馨感性又生動。
最後由張柏舟分享在監所收容人寫給母親的一封信,信中細膩呈現子女對於母親在自己犯罪後仍不離不棄,不論多遠都輾轉搭車前往探視、關心的堅毅母性,因此使子女感受母愛的偉大,並對所犯過錯深感懺悔,更使得整個活動氣氛動容、情節感人,深具「五月馨情滿是愛」母親節的特殊意義,亦對於戒治所的收容人提供另類感性動人的教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