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03年9-10月北區老人之家、中山大直地區反賄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2
  • 資料點閱次數:1591
本署103年9-10月北區老人之家、中山大直地區反賄選宣導活動 為今年底103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將至,期將反賄選觀念推廣到社區,本署結合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於103年9月26日北區老人之家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 為倡導反賄選意識及因應老人族群對傳統戲劇的喜愛偏好,尤其古裝劇包青天正義化身印象深植一般民眾內心,而由觀護佐理員編製「包青天抓賄」反賄行動劇,將常見的幾種行賄手法融入戲劇中,演出包青天等人穿越時代,來到現代社會抓賄選,呼籲民眾「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鼓勵民眾利用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抓賄選賺獎金;並響應環保回收再利用之觀念,將歷年來選舉後所廢棄堆置的宣導紅布條、旗幟,製成各類道具及古典中又充滿現代感的演員服裝,期藉由豐富的表演,提醒弱勢長者不要為了小利而成為不肖候選人行賄或幫選舉人買票之對象,藉以提升民眾對於反賄選觀念的支持及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同時當日也由社會勞動人為老人之家進行周圍環境清潔一日,讓弱勢長者能在重陽佳節感受社會溫馨,充分展現本署敬老關懷及宣導反賄選之目的。 另本署亦編寫表演時間較短的「包青天抓賄」劇碼,結合台北市中山清潔隊大直分隊於10月5日在大直地區劍南山步道、美麗華百貨、捷運站周遭進行反賄選宣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