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03年11月結合志願服務國中學生演出Q版「包青天抓賄行動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2
  • 資料點閱次數:1671
本署103年11月結合志願服務國中學生演出Q版「包青天抓賄行動劇」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本署於今年投票日前之假日(11月2日、16日),結合台北市大安區清潔隊新生分隊和9位北市志願服務國中學生,假台北建國花市、假日玉市及大安森林公園舉辦「i幸福 選舉不買票 不賣票 要檢舉」的反賄選宣導活動。 本署以巡迴步行的遊街方式,高舉反賄選宣導標語加強宣導外,志願服務學生亦以輕鬆詼諧的方式演出Q版的「包青天抓賄選」反賄行動劇及有獎徵答,正逢假日人潮眾多,許多國內外觀光客對於活動內容感到特別新鮮,特別停下腳步觀看演出,參與演出的學生亦展現戲劇長才,表演十分生動可愛,現場民眾都給予熱烈掌聲,結束後紛紛與學生合影留念。此次藉由短劇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不買票、不賣票、反賄選的觀念深植人心,達到乾淨選風的效果,同時提供志願服務的時數,使前來服務的國中生提早體會清廉選舉在民主政治的重要性,並身體力行藉由戲劇演出表達反賄選的精神;另也安排社會勞動人與台北市大安區清潔隊新生分隊一同在建國花市周邊鄰里進行清掃,在反賄選之餘也不忘倡導清淨家園觀念,使當日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