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羅部長偕檢察總長顏大和等人出席臺北地檢署辦理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2
  • 資料點閱次數:1990
法務部羅部長偕檢察總長顏大和等人出席臺北地檢署辦理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 法務部羅部長瑩雪於今(23)日下午2時30分許督同最高法院檢察署顏檢察總長大和、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王檢察長添盛、調查局汪局長忠一、警政署陳署長國恩、廉政署洪副署長培根等人蒞臨本署參加「105年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本日會議由本署蔡碧玉檢察長主持,會中由檢、警、調、政風機關就選情分析、情資提供、查賄及反賄具體措施、執行情形及績效提出報告。 本署為維持選舉的純淨,保護民主政治之基石,近年來與警、調機關雷厲風行查察賄選,已確實日漸改善選風。此次選舉本署依據歷年選舉查察經驗,參酌本次選舉之特色,參以轄區兼有政經高度發展之都會區及傳統社區,因地制宜規劃選舉查察編組、相關反賄選及查察工作要領,結合警、調、政風等相關機關,以期有效達成淨化選舉風氣之目標。更特別強調本次選舉查察工作絕不預設立場,不分黨派、身分、地方,秉持一貫之立場,完全依據法律及合法取得之證據嚴正執法,使全民能在良好的選舉環境中,真正地選賢與能。 部長及檢察總長等長官於聽取報告後,除稱許本署辦理「鐵馬環台、反賄逗陣騎」之反賄選宣導成效良好外,並表示本次查察賄選各項準備工作週延,各單位累積多年的工作經驗,針對轄內特別的犯罪類型發展出一套應對模式,有很多的想法、對策,同時也針對相關情資的迅速蒐集與預判、本轄特別頻繁的陳抗事件的處理原則、偵辦案件的步調及案件跨越轄區,各單位間之協調與配合等問題,做出具體指示。最後感謝大家在人力拮据情況下,共同為查察賄選工作付出心血、努力,並預祝今年工作能順利圓滿,希望無金錢、暴力及其他不法介入選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