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美國修復式司法專家Umbreit教授與臺北地檢署修復促進者跨國界交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2
  • 資料點閱次數:1263
美國修復式司法專家Umbreit教授與臺北地檢署修復促進者跨國界交流 推動修復式司法為法務部重點政策,為深化實務執行人員之專業知能及技巧,並與先進國家學者交流實務經驗之機會,法務部邀請美國修復式司法專家Prof. Mark Umbreit來臺辦理系列講座,並於今年5月30日蒞臨臺北地檢署與該署修復團隊實務工作者,進行面對面的經驗交流及座談。 當代修復式司法專家Prof. Mark Umbreit擁有超過四十年的修復式司法學術與實務經驗,為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社會工作學院教授,其創立該校修復式正義與和平創建中心並擔任中心主任,在其學術生涯當中已出版超過10本書以及200篇著作,在美國幾乎參與美國本土所有州的修復式司法方案之創始過程,也是美國司法部的長期顧問與訓練講師,對於跨文化的刑事司法體系多有涉獵,其曾至亞洲、非洲、歐洲、中東、北美、南美等地擔任修復式正義講師,培訓相關實務工作者,協助修復式司法方案。 Umbreit教授受法務部邀請首次來臺希望能協助臺灣之修復式正義研究與修復式司法實務與世界接軌。 由於機會難得,臺北地檢署修復促進團隊全程參與,更特別邀請了具有豐富實務經驗的修復促進者及檢察官參與座談會,於蔡檢察長碧玉致詞後隨即揭開精彩的經驗分享。 歷時兩小時的座談會反應熱烈,透過Umbreit教授的豐富跨文化訓練經驗,為我國修復式正義學術與實務發展提供許多有建設性的分享,這場跨國界交流更讓所有與會成員滿載而歸,座談會的尾聲蔡檢察長碧玉也期許所有犯罪事件之當事人能多ㄧ些對話、多ㄧ些和諧,讓這個社會多一份祥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