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邢檢察長與百位更生人、馨生人齊作月餅,歡度中秋,並邀請白省三董事長勵志演講互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2
  • 資料點閱次數:2506
105年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邢檢察長與百位更生人、馨生人齊作月餅,歡度中秋,並邀請白省三董事長勵志演講互勉照片

105年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邢檢察長與百位更生人、馨生人齊作月餅,歡度中秋,並邀請白省三董事長勵志演講互勉
臺北地檢署及郭元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105年9月11日(星期日)下午2:15,邀請100名馨生人、更生人及其家屬,至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546號4樓),由邢檢察長、更保臺北分會林炳耀主任委員、臺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黃逢益理事長及犯保臺北分會賴正信前主任委員陪同一起手作月餅,歡度中秋。
中秋佳節,滿月月圓,引人期盼家人團聚的圓滿,臺北地檢署結合郭元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臺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北分會共同辦理中秋節關懷活動,透過手作月餅,以及邀請名人勵志講座,藉此激發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對生活保有熱忱,增進自我信心,改善人我關係,關懷馨生人勇敢面對困境。同時也應景參訪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結合企業展現柔性司法對更生人的接納與對馨生人的關懷。
活動內容包括創意月餅製作,當天每位參加者均手作6個動物造型創意小月餅帶回家與家人共享,歡度中秋節,臺北地檢署邢檢察長、臺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黃逢益理事長、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林炳耀主任委員以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北分會賴正信前主任委員,也陪同馨生人與更生人一同製作月餅。在等待月餅烘焙過程中,地檢署也首度舉辦名人講座,邀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前董事長白省三建築師專題演講「用心創造理想人生」,白董事長用自己求學創業、企業經營與創辦消基會志願服務工作的經歷,以詼諧的演說,搭配生動的肢體語言,引導馨生人、更生人如何在逆境中經營事業、家庭、健康與社會貢獻,建構自己的新人生。最後,除郭元益食品公司率先致贈全體參加者月餅禮盒外,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也致贈更生人產品肉酥禮盒,以及臺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致贈麻豆文旦予32戶弱勢家庭,希望藉由實際的社會關懷,表達對更生人的支持與鼓勵,以及對馨生人的關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