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陳常次明堂、高檢署顏檢察長大和參加本署反賄行動樹宣誓及計程車反賄選趴趴走宣導活動「杜絕賄選 捐棄暴力--全民終結賄選 從臺北作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7
  • 資料點閱次數:2273
法務部陳常次明堂、高檢署顏檢察長大和參加本署反賄行動樹宣誓及計程車反賄選趴趴走宣導活動「杜絕賄選 捐棄暴力--全民終結賄選 從臺北作起」照片集

台北地檢署12月11日下午2時至4時在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辦「全民終結賄選、從台北做起」反賄選活動,法務部陳次長明堂、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北檢楊檢察長治宇皆出席帶領全民代表揭開「反賄行動樹宣誓及計程車反賄選趴趴走」儀式,本次宣導運將也加入宣導行列,在計程車貼上「防止貪腐 反賄奠基」之反賄車貼,全天候在街頭趴趴走宣導,當日天氣寒冷「雪花」片片,活動內容豐富高潮迭起,民眾熱情鼓掌將活動high到最高點,與會者均留下深刻印象。
活動由松山國小太鼓隊擊鼓揭幕,展現打擊賄選氣勢與決心,北檢此次以開滿杜鵑花、茶花及雪花的反賄行動樹作反賄選象徵;三種花分別代表代表『「杜」絕賄選 「捐」棄暴力』、『「查」緝賄選』、「乾淨選舉」,與會長官帶領各族群民眾代表將三種花卉之反賄貼紙貼在反賄行動樹上宣誓與響應,法務陳常務次長現場致詞,呼籲民眾唯有拒絕賄選才能選賢與能,並指出買票的人若當選,將來會用各種「阿里不達」的方式「尋求回收」,建設、補助費首當其衝,人民反受其害。檢方已布滿天羅地網查賄選,但許多賄選訊息也要靠民眾協助,希望大家踴躍檢舉,從台北開始做起,以達成「雪花片片」的「乾淨選舉」目標。
活動高潮首推台北市警局出動霹靂小組演出的行動劇,上演高空垂降秀、以俐落身手展現擒拿、爆破場面,並由獲得全國警政署柔道金牌、跆拳道金牌霹靂小組以一擊六、快速連環踢破代表「黑金」、「賄選」、「暴力」木板,現場小朋友連呼「超讚」、「超酷」! 本次活動,主辦單位為了將反賄選理念深植首投族及各階層族群,節目與現場活動安排廣集社會各階層,除了臺大學生的「魔術YES! 賄選NO!」、中原大學學生的「HOLD住全場反賄選 」,還有吸睛佛朗明哥焰舞、漂亮反賄踢踏舞、滬江高中熱舞、木柵明道國小「鈴藝傳奇」扯鈴表演、松山國小太鼓表演,活動熱鬧有趣,以活潑互動方式提醒民眾明年年初1月14日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選舉將至,北檢將嚴格執行查賄行動,小心勿觸法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