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悠揚弦樂及美味咖啡迎蒙古司法官嘉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7
  • 資料點閱次數:1911

悠揚弦樂及美味咖啡迎蒙古司法官嘉賓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蒙古檢察官司法官研習班第13期,於105年8月24日上午10時參訪臺北地檢署,由檢察長邢泰釗親自率主任檢察官、檢察官接待,更別出心裁安排弦樂四重奏及更生人夢想冰滴咖啡迎賓。
蒙古檢察官司法官研習班參訪北檢已歷數年,邢檢察長為展現臺灣柔性司法及更生保護特色,今年更別出心裁,邀請普羅藝術家樂團表演弦樂四重奏,以台灣著名民謠「望春風」作為迎賓曲;並由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邀請更生創業貸款的鄭先生現場介紹並製作「夢想冰滴咖啡」流程及手工蛋糕招待貴賓,讓蒙古司法官研習班對台灣司法保護留下深刻印象。
邢檢察長致歡迎詞後,由申心蓓檢察官進行業務簡報對臺北地檢署地域特殊性、案件複雜性、多元性做全方位的介紹,並開放相互提問,雙方討論熱絡;因彼方對於我國處理毒品案件的流程極感興趣,會後由蕭方舟主任檢察官帶領參觀本署毒品資料庫、陳彥雯檢察事務官組長介紹參觀偵查庭、遠距視訊系統及雙向指認室,來訪人員均表收穫甚豐,邢檢察長以知名雕塑大師康木祥贊助設計,由交趾陶工藝林進賢老師以朱泥燒塑、並題以詩經之「我心匪石不可轉也 我心匪席 不可卷也」字句之「宋‧包拯」致贈予蒙古國檢察官團長阿馬巴特作為禮物,雙方在合照留念的愉快氣氛中,為臺蒙司法交流的盛會畫下完美句點。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