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年5月14日 本署舉辦107年度社會勞動教化課程「籃球賽即人生縮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7
  • 資料點閱次數:3418
107年5月14日 本署舉辦107年度社會勞動教化課程「籃球賽即人生縮影」照片


  本署與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於5月14日上午9點,假台北市台灣啤酒籃球場舉辦107年度社會勞動教化課程,邀請前中華籃球隊總教練閻家驊、台啤籃球隊體能教練李月明、名NBA球評李亦伸及國家A級籃球裁判馮同璋為勞動人進行極富意義的教育課程。
  前中華籃球隊總教練閻家驊以「籃球就是人生縮影」為主題,用自身經歷勉勵勞動人,只要心中有志向,下定決心透過努力就能讓自己越來越好。李月明教練則帶領勞動人伸展筋骨,從初階的熱身運動至專業運動員訓練動作皆示範解說,表達保持運動習慣並培養良好的體能,實為紓解壓力的良藥。名球評李亦伸以「網路霸凌,如何樂在其中」為題,幽默詼諧的語氣融入自身經歷讓大家感同身受,從而了解面對挫折,如何轉念以正向力量走出逆境。裁判馮同璋則用諸多籃球精彩影片解讀籃球規則,且用「裁判就是球場上的法官」讓社勞人從裁判的角度看球賽,勉勵大家從不同角度看人生,不被狹隘的自身觀點綁住,敢於轉變思路調整目標,更好的人生就會在眼前。
  透過講師分享、課程中的互動以及閻總教練親自教學籃球基本動作,勞動人迴響熱烈,紛紛表示「原本以為只是籃球課程,沒想到跟生活結合之後,受益良多」、「課程帶來很多正面能量」、「藉由籃球的輸贏延伸至人生際遇的順境與逆境,唯有正面的人生態度,才能在逆境中安然渡過,並藉機做好準備,當機會來臨時逆轉自己的人生」。其實運動就像人生的縮影,每一個得分、犯規、暫停都有它的含義。要擁有怎樣的人生,端看自己抱持著怎樣的態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