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選公約簽署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5
  • 資料點閱次數:2523

    每到選舉期間,反賄選的宣導及賄選的查辦更是法務部及各地檢署的重點業務。面對99年度直轄市市長、市議員、里長的三合一選舉,臺北方法院檢察署就以「清廉政治,從反賄選做起」作為本次的宣導主軸,結合了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北分會、及臺北市觀護志工協進會等社會資源,在臺北縣市選舉委員會及臺北縣市政府的大力配合下,如火如荼地開始推動反賄選宣導活動!

    臺北地檢署本次的反賄選宣導,除了針對選民外,也擴及候選人的部分,特別在候選人至選委會及各公所登記參選的913917這段期間,邀請候選人簽署反賄選公約,共同響應反賄選、反暴力的乾淨選舉,為維護政治的清廉盡一份力,此項簽署活動受到候選人的熱情響應,也成為各大媒體關注的焦點!

    國民黨與民進黨的臺北市市長候選人~郝龍斌先生及蘇貞昌先生,於915當天,也在支持者的簇擁下,聲勢浩大地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辦理參選登記,同時也簽署了反賄選公約,宣示了反暴力、反賄選的參選決心!

    臺北地檢署在九月初拜會了臺北市縣市政府及選舉委員會,請在反賄選的宣導上給予支持、配合,本次反賄選公約的簽署總計約有一千多名候選人參予連署,我們期望「清廉政治,從反賄選做起」的觀念能夠讓所有的候選人體認,以不賄選、不用暴力選舉、公平競爭的方式參選,給人民乾淨的選舉、清廉的政治;同時也會將這樣的觀念對民眾做廣泛的宣導,乾淨的選舉、清廉的政治,需要全民的支持及響應才能落實!

 

公約1 公約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