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5/25 yoyo Live show 與民有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22
  • 資料點閱次數:2804

1.臺北地檢 黃珮瑜主任檢察官
2.臺北監獄 顏誌宏作業科長
3.更生夥伴 張權鋒 (羊奶薩克斯鋒-小鋒)
https://www.tpp.moj.gov.tw/296713/296854/296862/366186/post
主題:更生事業(愛心羊乳計畫) 發起愛心羊乳500溫情送到家 / 台北監獄自營作業產品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產品介紹
1.手機座:採原木研製而成,其木紋質感結合實用功能,使手機座為本監暢銷產品之一。
2.拉筋版:健康不等人,採榫結構製作,有四種斜度依個人喜好調整並可攤平好收納,材質:南方松,尺寸:45.5*34*11.5。
3.貓碗架:原木製可調式寵物碗架,可依照寵物的身高調整碗的高度,放上適合的瓷碗或不鏽鋼碗,讓你的愛貓不會五十肩。
4.辣味豆干:北監辣味豆干採用手工製作,耗時五小時首先將豆干洗淨後,將調味料部分煮開後放入豆干期間得經常掀蓋攪動豆干,以免豆干燒焦,關火後仍得掀蓋浸泡約兩小時,因作業手需特別訓練且表現要優良才可任用 口感軟中帶Q,滷汁入味因不含防腐劑,北監都是接到訂單後才開始製作。(材料:豆干、水、八角、甘草片、冰糖、醬油、朝天椒等)
5.藥燉排骨:排骨用清水洗過一次,川燙至大滾之後開蓋撈出表面的血水渣至完全沒有為止,再滾15分鐘後撈出,之後清洗排骨上殘留的血水渣洗淨後,將相關中藥材煮沸再加入排骨及當歸,繼續用小火煮60分鐘即可起鍋。豐富的口感與滋味,選用頂級中藥材,精心配置的美味藥燉排骨藥膳入口的溫潤感,讓人覺得暖身又暖心。(材料:排骨、水、八角、紅棗、人參鬚、熟地、白芷、枸杞、川芎、當歸、冰糖、鹽、滷包料)

更生夥伴 張權鋒 (羊奶薩克斯鋒-小鋒)
https://www.tpp.moj.gov.tw/296713/296854/296862/366186/post
108年年4月於台北花博台北爵士音樂節演出,因為需要穩定收入在台北就業服務處幫助下,找到賣羊乳的工作,並將薩克斯風音樂自發性地融入工作,邊演走音樂帶給社區大小朋友歡樂邊賣羊乳,工作之餘不忘精進薩克斯風!
108年年6⽉月報考國家兩廳院爵士音樂營參加徵選薩克斯風報名共12位正取6名備3。
108年年7⽉月成立爵地wake up 樂團擔任團長,假日開始接婚禮、商演、 尾牙等活動表演也做薩克斯風音樂教學,成為名副其實的斜槓人生。多元工作因為音樂帶給自己和別人快樂,沒有休假也不會覺得累。
回到社會近一年,覺得應該要回饋社會,108年9月自發性發起捐贈愛心羊乳活動,透過蘇忠教誨師, 找尋出監後表現良好收入穩定的更生人。
集結約3萬元,共近一千瓶羊乳 分別贈予三所育幼院,並用音樂表演帶給小朋友歡樂,開心的喝著羊乳。
其在社區賣羊乳也經常發現,許多小朋友喜歡喝羊乳營養價值高,搭配薩克斯風公益表演,一般家庭反應非常良好,小朋友喜歡喝,父母皆會訂購給小朋友當早餐喝,為部分也常遇到為單親弱勢或低收的家庭,經濟拮据據了解發現有些小朋友其實一星期喝不到一次乳製品,有些案例:如隔代教養的小朋友有時連早餐都沒得吃,甚至早餐只吃1顆茶葉蛋或家庭經濟考量,無法訂購或訂購後付不出羊乳費,知悉後個案了解⼩小朋友皆有發展遲緩 ,內心實在不捨感到心酸 於是部份能幫忙,我幫為代墊 跑社區其實發現這樣的家庭並不佔少數,於是讓我起了念頭,發起愛心羊乳500溫情送到家活動,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影響利用薩克斯風義演,拋磚引玉透過民間企業及熱心公益團體, 集資盡一點力量贊助捐贈羊乳,幫助真正需要幫助正在 成長的小朋友,早餐能夠喝到羊乳,早餐補充營養。
目前正準備籌劃,愛心羊奶500傳溫情送到家活動,目的為幫助 500個低收弱勢單親或身障的家庭小朋友,早餐有營養價值高的羊乳可喝,讓小朋友增加營養,有充沛體力精神上課專心學習,也盼各民間企業及熱心團體號招更多資源,一起做愛心,讓愛心羊奶 500傳溫情送到家,能夠順利利圓滿完成!
未來人生目標除了音樂表演,教學社區及羊奶活動益演等
為感謝幫助過我的人,我會一直持續幫助弱勢回饋社會!
薩克斯風演出曲目 當你老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