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7/27 yoyo Live show 與民有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22
  • 資料點閱次數:2399

【yoyo Live show 與民有約直播】
節目時間:7/27(一)13:00-13:30 (直播)
1. 臺北地檢 黃珮瑜主任檢察官
2. 更生事業夥伴 艾格諾先生 (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
https://www.facebook.com/mr.eggrolly/

主題:
1. 更生圓夢創業貸款
幸運草振興市集璀璨登場 力挺更生人 ! 500換600 更生陪您拼振興〜北區幸運草市集! 7/29 (三) 板橋大遠百15:00-20:00嚴選好物! 幸運草市集 記得來玩-- 還不趕快 買起來!
2. 更生事業-人物側寫(艾格諾先生蛋捲)
更生復歸 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1. 什麼是更生圓夢創業貸款?:
更生人與社會大眾比起來,一開始就輸在起跑點上,而更生人在回歸社會的過程中,常會遇到生活上與社會互動適應不良的問題,對他們而言最大的阻礙關卡是『就業』,入監紀錄往往是雇主及社會心中很難撕去的一個標籤,因此加強培育更生人擁有一技之長,是更生保護「輔導就業及創業」最重要的一環。

為協助曾受刑事處分的更生人,增強其生存能力,修復其與家庭、社會的連結網絡,重新復歸,法務部與更生保護會一直致力於輔導更生人開創事業。更生保護會提供無息貸款予更生人創立事業,創業貸款分為小額創業貸及更生事業二類。

小額創業貸款申請貸款之最高額為新台幣肆拾萬元;更生事業-所創事業更生人須準備部分資金,並提供一定名額就業機會予總會或分會推薦的更生人就業。貸款金額50萬以內者,至少應僱用更生人1名(含申請人)。貸款逾50萬元者,至少應僱用2人,每增加貸款30萬元,需再增聘更生人1名,申請人所提營業計畫內容,經法務部審查小組審議通過,由本會核定貸款額度,最高上限不得逾100萬元。

「更生圓夢創業貸款」
針對更生產品日趨多元化,及更生事業體穩定成長,有擴大需求,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於107年重新規劃創業貸款方案。將原來小額創業貸款與更生事業整併成「圓夢創業貸款」,金額也從40萬元放寬至80萬元,若申貸人提供更生人就業機會及不動產擔保,貸款金額最高可達160萬元,並放寬更更生人申貸年限至5年,以協助更生人開創事業,圓開店的夢想。

2. 『更生市集』-開啟更生人與社區的對話
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至目前為止已開創近200個事業體,為讓更生人主動走進社區行銷商品,並將更生人文創藝術作品展示於市,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規劃幸運草市集暨網路商城,將更生事業、小額創業貸款、更生產品、文創藝術作品展示於網路,讓社會大眾可至商城選購更生產品、監所自營作品。設立更生產品網路訂購平台,展現更生保護、更生人自立、創業的成果,協助更生產品行銷。除藉此肯定其更生的價值外,也讓民眾看到更生人努力的及藝術創作成果,並提供更生人與社區、民眾的對話的機會,讓社會了解更生人,逐漸改變社會民眾對更生人與其家庭的歧視與偏見。

 

3. 「北區幸運草市集 更生陪您拼振興」活動:?
今年武漢肺炎爆發以來,社交距離及避免群聚等政策對更生事業實體生意造成重大衝擊,臺北分會長期陪伴輔導圓夢創貸更生事業經營。從防疫初期予 以紓困,降低還款金額並延長還款期限,更結合東區商圈舉辦年貨市集、與廣播電台合作,網路直播行銷; 向銀行金控、基金會、企業廠商推廣交流拌手禮盒度過疫情難關。
現今疫情趨緩,配合政府振興經濟及三倍券發放,邀請大家7/29(三)下午15:00開始至板橋大遠百一起來運用「振興三倍券」至更生事業攤位消費,希社會各界一起「挺更生」。藉此刺激國內消費市場。該會為配合政府政策,協助創業貸款、自營事業更生人及安置處所工作坊行銷更生產品,先行規劃109年7月至8月全國分三區舉辦幸運草振興市集,協助更生人開拓振興三倍券消費市場,9月至12月各分會結合轄區社會資源賡續辦理。除藉此肯定更生人自我價值外,也讓社會大眾看到更生人努力的成果。同時邀請貧困的更生人家庭參加,讓彼等暫時釋放壓力,親子同遊曬幸福。歡迎社會大眾前往踴
購更生商品。


現場有台北分會的事業夥伴,好的咖啡需要時間,用心烘焙,仔細研磨,慢慢手沖。臺北分會設有有每天多花一小時為您精心製作好咖啡的-「25hrs Coffee CO.」;及不加一滴水,選用CAS認證優質雞蛋,純手工製作的-艾格諾先生蛋捲攤位。幸運草的四片花瓣,分別象徵希望、信心、愛與幸運,在這特別的日子能夠與你相遇,是我們的幸運,有您的參與,讓我們充滿信心,能將愛散播到人間的每個角落,讓未來充滿希望,共創幸福溫暖的社會,幸運草市集,幸運非您莫鼠,有你,我們「更」好。


更生事業夥伴
1. 【甜蜜幸福 捲進每個人心中】
艾格諾先生蛋捲
不加一滴水,選用CAS認證優質雞蛋,純手工製作的-艾格諾先生蛋捲~~小時候的味道,找回消失的記憶,香甜濃郁,幸福再現
艾格諾先生希望藉由掌心手作的溫度,讓自己可以成為有能力給予的人,謝謝!
矯正機關自營商品係為收容人奮發向上、積極努力學習技藝之成果,收容人可以靠著一己之力,自給自足,減少納稅人的負擔,充分展現收容人向上重生的生命力,更能讓社會大眾看見收容人積極正向改變的努力。

2. 「25hrs」加倍努力 更生人受母溫情悔改經營咖啡館
更生夥伴-25hrs咖啡館「阿棠」老闆
「25hrs咖啡館」老闆「阿棠」曾誤入歧途吸毒,在親友關懷與支持下幡然醒悟,並借助更生保護會創業貸款紓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更生人成功復歸社會相當不容易,呼籲社會大眾能運用振興三倍券至更生事業商家消費,挺更生。

2019年底起碰到新冠肺炎疫情,早晚咖啡館門前分租攤位陸續退租,因此面臨龐大租金壓力。更保台北分會積極協助行銷推廣,並運用「創業紓困方案」降低每月還款金額,以解沈重店租壓力。
在分會分析建議下,「阿棠」另覓新店面—通化街38巷19號,並改名為「25hrs咖啡館」以示自己會比大家更努力。兩層樓室內空間寬敞,提供烘豆、開會、聚餐、教學等用途,更節省店租成本。
法務部 近年推動「援助家庭」方案,就是為協助強化家庭支持與能量,進而改變個案;因應疫情衝擊經濟、生意低潮,呼籲社會大眾運用振興三倍券至更生事業商家消費。

更生表演團體介紹~
夢啟動二人組
夢啟動-是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結合臺北市市民樂團,於臺北監獄成立的樂隊。學員們在監表現良好陸續出獄,為延續得來不易的音緣。在臺北地方檢察署、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張榮發基金會共同協助下,組成更生樂團-「夢•啟動」,提供出獄同學持續的練習機會,讓高牆樂聲延續到社區,用音樂撫慰更生同學復歸社會的徬徨,進而成功復歸社會。多數團員原本都是音樂人,賦有音樂長才,今天是由2位老師來為大家演出。
更生人小鋒
是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在臺北監獄成立音樂班的學員
於北監畢業後積極學習精進,發揮在監所學薩克斯風樂器,目前於政大爵士大樂團學習爵士音樂, 從事羊乳銷售業務工作, 偶爾接婚禮尾牙商演活動表演, 同時為愛心羊乳活動發起人,結合20幾位更生人出資30000元 捐贈約1000瓶羊奶給育幼院, 也用免費薩克斯風音樂表演來娛樂回饋社區開啟斜槓新人生。 另外也回台北監獄, 台北女子監獄, 嘉義監獄,與同學分享見證新的人生,勉力態度可以決定你的人生~

回頁首